Monday, May 7, 2012

杏仁(碎粒)玛芬 ~ Almond Muffin


小J的学校有要举办野餐日了。我这个妈妈又有得烦了。每次听到双J们学校的要举办什么节日的时候,我就要很伤脑筋的想想新的食谱。我不想repeat 东西带去学校。

这次的野餐日要弄什么呢?拿了食谱,翻一翻,好吧!就来个玛芬吧!好久,好久没烘焙了。

其实野餐日还有2 个星期,可是我好久没烘焙了。最好先自己弄一弄先。好吃的话,当天在做给小J带去学校。

玛芬是最容易做的。这次烘了自己的“秘方”食谱 (secre recipe)。

我拿了蓝赛珍的书《我爱烘焙》里的芝士松糕为我的重要材料。然后把芝士改为杏仁碎粒。

杏仁碎粒做法:-

1)将杏仁已200c 烤10-15分钟后,取出,放进小纸袋里,亚碎即可。

看回我以前的所写的食谱,哦!原来我以前也有做过杏仁玛芬。 但我以前是用杏仁片。这次弄得是杏仁碎粒。

材料:-

A:

- 250g 面粉
- 1 大匙发粉 (baking powder)
- ½ 小匙盐

B:

- 50g 幼糖
- 90g 杏仁碎粒

C:

- 一粒蛋,打散
- 250ml 鲜奶
- 60ml 粟油

做法::-

1)将材料A 一起筛入一个搅盆里,假如材料B 搅匀
2)将材料C 放入另一大碗里,搅拌一分钟至均匀。 加入粉料,搅拌均匀即可(mixture 会有粒状物,不许搅太久)
3)用汤匙滔入一放入纸杯的玛芬纸杯里
4)送入一预热的烤箱,用200˚c 烘20分钟至熟及金黄色
5)取出,趁温热享用


06.05.2012的午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