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咸鱼豆腐节瓜汤

节瓜?! 可能你和我一样不知道什么是节瓜。上网查时只知道它是青色,又毛的。去到巴刹菜摊时看到2 个瓜都很相似。就问了老板哪个是节瓜。就这样的我把节瓜给买了回家。

这汤的味道是咸咸的。老公说真的很咸鱼汤。废话!哈哈哈。。。

这道有下火的功效。可不必放节瓜, 只下咸鱼, 豆腐和姜片。

材料:-
- 咸鱼头 2 个 (我是放咸鱼骨,半小包)
- 水豆腐 1 件
- 节瓜 (Hairy Gourd) 1 个 (我放3 小个)
- 生姜 1 片 (我放5 片)
- 水 6 杯 (我是放自己褒的水量)

做法:-

1)刮去节瓜之毛,洗净切厚片,咸鱼洗净
2)烧热油,爆香姜片及咸鱼, 加入节瓜炒
3)加入水,慢火煮约1 小时,即可放下水豆腐,煮一会既成

** 我没做2)。我等水煮沸后把节瓜,姜片和咸鱼骨下去煮, 然后再放进水豆腐。
食谱来自:百味靓汤



28.04.10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