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鸡肉松面包卷 (Chicken Ham Bun)

拿到了oven后当然是要开始“玩一玩”啦!

看了吴景发(Alan Goh)的书后,就想试一试鸡肉松面包卷。 可是仔细读后觉得他的甜面包团 (sweet bread dough)很复杂。他教的甜面包团的其中步骤要收在freezer 12小时的。可是我以等不及要马上做了。所以就看看滥赛珍 (Agnes Chang)有什么介绍。哦! 原来滥赛珍的甜面包团是那么简单而已。所以我的甜面包团是滥赛珍的食谱,而鸡肉松面包卷是来自吴景发的。

材料:-


馅料和表层:-

- 鸡肉火腿 (chicken ham slice)
- 车打芝士丝 (grated cheddar cheese)
- 蛋黄酱 (我忘了放) (mayonnaise)

做法:-

1)将面团分割成每粒60克,并将它槎圆(我是没分成每粒60克。 我agak – agak而已) (Divide the dough into 60g each and mould it round)
2)压扁, 放上一片鸡肉火腿 (flatten it. Place a slice of ham on top)
3)将它卷起,然后折起来。中间切开,然后拉开 (roll it up and fold into half. Cut the centre and open it up)
4) 将它放入烤盘里,让它发45分钟或至双倍大 (Place it onto a pan. Let proof for 45 minutes or until double it’s size)
5) 搽上蛋液,撒上少许芝士丝, 再挤蛋黄酱 (Egg wash surface. Place some grated cheese on top, pipe some mayonnaise onto it)
6) 放入烤炉中层,以190˚c 烤12-15分钟 (Bake at 190 ˚c in the middle selves of the oven for 12-15 minutes)





这个面包“活动”是我和Jesper一起做的。他帮我压扁和放芝士丝。





烤出来的鸡肉松面包卷。



Jesper 最喜欢吃chesse bread 了。 所以Jesper 的是没鸡肉松的。里面和外层都是cheese。



豆浆配鸡肉松面包卷就是我和老公的早餐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