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8, 2012

清蒸香脆虾米豆腐

最近每天都在下雨。搞到我也很懒惰到菜市买菜。我只知道我冰箱里还有2条的日本豆腐,可是又不知要怎样烹饪它呢?我不想拿来炸,因为我今天就要炸 Tempura Shiitake 了。也不想清蒸日本蛋豆腐。因为我老公不喜欢吃。于是就上网找食谱了。不知不觉地就“流浪”到 3 hungry tummies 的博落客了。哟。。。 她家有好多食谱咯!我也在她家偷走了她的 Cold Silken Tofu With Crispy Garlic And Dried Shrimps 食谱。不过我的酱和她的不同。

材料:-

- 日本豆腐 2 条
- 虾米一小把
- 蒜米 2汤匙
- 照烧酱 (terriyaki sauce)

做法:-

1)日本豆腐切小块,然后把豆腐放在汤匙上,备用
2)虾米浸泡1/2 小时,倒掉水然后剁碎,备用
3)锅下1 1/2 汤匙的油,油热后,放入虾米(2)和蒜米爆香。把虾米和蒜米炒到金黄色及香脆, 备用
4)把照烧酱放在每块豆腐上然后清蒸5分钟
5)香脆的虾米,蒜米(3)放在每块豆腐上即可




27.09.2012 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