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9, 2012

鸡蛋包豆干

3 天的假期里都吃了很多肉。老公也不想再吃肉了。叫我煮清淡一点。他说得可容易。可是煮的人(我)就头痛了。不知要煮什么好呢?很想煮豆腐之类的食物可是又不知怎样烹饪好呢?原本想煮肉饺清蒸豆腐的。可是老公已交待不要吃肉了。想了很久才被我想到了这个鸡蛋包豆干。 灵感来自Katsudon。

材料:-

- 潮州豆干 2 块
- 鸡蛋 2 粒
- 虾米茸 4 汤匙
- 酱油 少许
- 水 1/2 小杯

做法:-

1)炒锅里放3汤匙的油爆香 虾米茸 , 备用
2)潮州豆干洗净后切小块然后放进烤箱里已175 c 烤 30 分钟 (中间要翻烤)或至金黄色, 备用
3)鸡蛋与酱油打搅,备用
4)另起新锅,加入水让他煮沸后, 倒入鸡蛋(3)后再把豆干(2)放在鸡蛋上,盖锅以小火焖煮到鸡蛋熟(30秒 - 1分钟)
5)把已爆香的虾米茸 (1)洒在上面即可

* 如没烤箱的朋友可以把豆干用油炸过。我本身不喜欢煎炸所以才以烤箱来代替。


由于我不能成功地把鸡蛋好好的搬上盘上结果就变成以下的照片了。


18.09.2012 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