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12

沙葛 (Mengkuang)高丽菜汤

那天在巴刹买了太大粒的沙葛。 我把1/4 的沙葛留下来。其余的那才拿来做沙葛鱿鱼丝炒

原本我没想到把沙葛切成丝的。我只想把沙葛切小块然后拿来煮汤。之后我又在想,如果切小块拿来煮汤的话,我们就一定不会把那沙葛吃掉。但如果切丝的话,我们一定会吃下肚子。然后又在冰箱里就地取材的看到什么就拿来煮汤。

材料:-

- 沙葛 (mengkuang)
- 红萝卜
- 高丽菜
- 干贝
- 香菇
- 盐少许

做法:-

1)香菇用热水泡软后,剪丝,备用。香菇水留着。
2)红萝卜去皮后,切薄片,备用
3)高丽菜,切薄, 备用
4)沙葛切丝,备用
5)锅里的水煮沸后,放入干贝,红萝卜,高丽菜,沙葛煮滚后,转小火煮1/2 小时
6)用盐来调味后就可以上桌了



12.06.2012的晚餐。

刚好我也不知要怎样的烹饪我的鱼片。结果也放进汤里一起煮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