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3, 2009

狗狗兵团

首先在Ohbinblog那看到狗狗兵团。 过后,陆续地看到其他人的blog 也有。昨天又在我新发现的酷可可blog也有。 越看越想自己亲手做一做。又想到下星期五也是Jesper 学校庆祝儿童节。老师要我们带点snack food 去。要不然我就先试做这狗狗兵团。 如果成功的话,我再做多点。

材料很简单。做法也很简单。但当开始把每粒要滚圆和装上装饰时就很费时间。还好我家有两个小帮手。我有Jesper 和 女佣的帮忙才省下了很多时间。

Jesper 一听到说要做狗狗兵团是很开心。一直问几时开始弄。很等不及的。 我叫他快把晚餐吃完后就可以做了。果然他很听话。很快的就把晚餐吃完。呵呵。。。

好了。。。开始了。。。 我把材料都秤好然后他就放进锅里再用hand mixer搅拌 。对他来说是个游戏。他很开心。



材料都搅好了。可以开始动手了。滚圆。



装上装饰。可是他做的狗狗很好笑。有的真得很丑。Jesper 每做完一粒女佣就笑一次。哈哈。。。

时间的关系,Jesper 没机会等到他的狗狗兵团出炉。当我在烘的时候Jesper 已在房间里了。准备睡觉了。

你看我的狗狗兵团。 算不错了啦!还可以见人。



但。。。 你看Jesper 的狗狗兵团。。。嘻嘻。。。是不是好好笑。我把他自己做的另外收。让他今天带去学校请他的朋友吃。哇哈哈。。。



Jesper 真得很开心看到自己的狗狗兵团。 我们也给了他很多鼓励的话。他很开心。看到他那么开心,我们也happy。

材料来自Ohbin@狗狗兵团 :-

材料:

1. 牛油(butter) 180g
2. 好力克Horlicks 80g
3. 蜀粉Corn Flour 25g(过筛)
4. 牛奶粉Milk Powder 25g(过筛)
5.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200g(过筛)
6. 幼糖Castor Sugar 20g

做法:

1. 用搅拌器搅拌牛油,好力克和糖至均匀混合即可
2. 加入粉类用慢速度混合成团
3. 每一粒10g,滚圆后加上装饰
4. 预热烤箱150C,25分钟
装饰:Kellogg‘s Cocoa crunch 做耳朵
Chocolate Rice 做眼睛
Chocolate Chips 做鼻子

贴心建议:

1. 戴耳朵时会很像要跌要跌,不会跌的不用担心,烘烤后会粘得更好
2. 没有低筋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
3. 搅拌时别搅拌过度,混合均匀即可
4. 做这类装饰饼的秘诀是,秤一次秤完,滚圆一次滚圆,带耳朵就一次全部戴,别做完一个完整的再做第二个,会很费时做到天亮。
食谱来源:Ms Irene Yip, The Sunday Times

** 做法3。我是没有每粒弄10g。小聪明的我用了Jesper 奶粉的scoop 拿来做每粒的狗狗兵团。


2 comments:

  1. looks very cute leh.. ask jesper to make for er yi when she goes back haha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