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, 2013

三杯鸡 ~ 阿基师料理食谱

前几天在Tesco Extra 看到了一小包的九层塔。哦!想买九层塔很久了。终于被我看到了。我可以煮三杯鸡了。

之前有煮过 三杯鸡啦!但我的三杯鸡是没有九层塔的。所以总是没那么三杯鸡味道。

这次我不用我的食谱。 我上网找食谱。也被我看到了阿基师料理食谱。 好!我就用阿基师的食谱吧!

阿基师料理食谱:~

特色:
  • 三杯雞料理元素:米酒、醬油、麻油
  • 雞肉口感滑嫩帶有膠質
  • 肉質不可變柴
  • 鍋底乾乾爽不帶油

做法:
  1. 先將雞腿劃開去骨將骨頭中的血塊去除。※骨頭同煮可釋放出膠質。
  2. 將雞肉入水鍋汆燙。※汆燙可去除雜質並縮餖烹煮時間。
  3. 起鍋加入香油,再加入少許麻油,加薑片、蒜頭爆香。※蒜頭不可切片以免後會變糊。
  4. 加入辣椒、蔥段爆香。
  5. 加入雞肉拌炒煸香。
  6. 砂鍋加熱空燒。
  7. 雞肉鍋中加入8匙米酒、4匙醬油、2匙糖、少許麻油。※加糖會有亮度及甘醇度。※若能使用冰糖更好,不會過甜。※糖會產生焦化,使三杯雞肉會有黑亮的色澤。
  8. 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煮。※雞皮的油份會分解出來,和麻油會帶出香味。
  9. 雞燜煮好的雞肉倒入已加熱的砂鍋中。
  10. 加入九層塔提香。
  11. 加蓋10秒。

可是我都没有完完全全的跟着阿基师的食谱。如:-

* 我的鸡腿没有先烫过。直接下锅煮。也没有用两个锅。我只用砂煲而已。
* 从头到尾我只用麻油而已。我没有用香油。
* 我用花雕酒代替米酒。
* 我用的是干辣椒而不是辣椒。如用干辣椒的话,要先浸水至软后才会发出辣味。


01.10.2013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