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0, 2009

日式水果蛋糕 – Japanese Fruits Shortcake

蓝赛珍的食谱是日式草莓蛋糕。但我买不到新鲜的草莓又加上草莓不能收太久。所以呢,我就自己假厉害的把草莓改成奇异果和龙眼。

这个蛋糕是我为我的阿嬷生日而做的。其实我很压力的。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做蛋糕给那么多人吃。不懂会不会成功呢?会不会好吃呢?

幸好,蛋糕是成功的做出来了。当好不好吃就要等到今晚才知道了。阿弥陀佛。。。 保佑我不要丢脸。哈哈。。。

材料:-

A:蛋糕

- 90g 幼白面粉, 筛过 (Superfine flour)
- 40g 幼糖,40g 溶化牛油/马芝林 (melted butter or margarine)
- 40g 粟米油,3粒蛋黄
- ½ 小匙云尼拉香精 (我家没云尼拉香精所以放了橙香精)

B:

- 3 粒蛋白,50g 幼糖

装饰:-

- 500g 大发鲜奶油 (whipped cream),加入
- 2大匙樱桃酒 (krisch), 拌均 (我没放)
- 龙眼,切小片,用作馅料
- 龙眼和切片奇异果, 装饰用

做法:-

1)蛋糕:将A 材料放入搅拌盆中,以同一方向搅至滑 (不用用mixer), 材料B 拌打至硬挺 (用mixer 会比较快)。将A 和B 拌均, 倒入已铺上纸及涂上油的20cm / 8“ 的方形烘盘里(我是用圆形烘盘), 送入已预热的烤箱,以180˚c 烘30分钟至熟及黄金色,取出蛋糕,待冷后横切三片 (我做出来的蛋糕根本就不能再给我横切。 因为实在是太薄了,所以我就弄了两个蛋糕然后做以下的装饰)

2) 装饰:将打发鲜奶涂抹在中间层的蛋糕上, 排上已切成小块的龙眼,再涂上打发鲜奶, 盖上上层蛋糕

3) 将整个蛋糕涂上打发鲜奶, 蛋糕边及上面抹平

4) 将龙眼和奇异果(要吃时才切放上蛋糕。这样才能保持奇异果的新鲜度), 放入冰箱冷藏最少4个小时或隔夜才切块享用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