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冬粉虾褒

这道是我乱乱来的食谱。我是这里看看,那里看看别人的食谱,然后假厉害得自己煮出来的。还好味道还不赖。虽然还是没有达到泰式餐厅的冬粉虾褒味道。但我的冬粉虾褒也有我自己的风味。

材料:-

- 虾6 只
- 冬粉一小把
- 高汤 1 1/2 小碗
- 黑胡椒
- 芹菜/ 芫茜
- 蒜头茸
- 姜6 片
- 麻油1汤匙
- 花雕酒2汤匙

煮法:-

1)砂褒里放下麻油,热后放下蒜头茸和姜去爆香

2)放下高汤 (当晚我刚好有四川菜汤。所以我就用了这汤),再放下虾。盖锅焖一焖虾到熟, 然后捞起虾,备用

3)放下花雕酒和冬粉在褒里汤头里然后加下黑胡椒, 焖一焖后(不要太久,要不然冬粉太软也不好吃)在放下虾和芹菜/ 芫茜

** 要趁热吃才好吃。
** 我忘了放点黑酱油。要不然颜色会比较好看。

** 要不是老公想要吃的话,我看我也不会想说要煮这道菜。



24.11.09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