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香茅黄姜鸡

这道黄姜鸡很像印尼风味。问了我家的印尼女佣后更确定这是印尼食物了。这是我在Ohbin 家看到的。可是Ohbin 的材料是一整只鸡的。我家才3+1 人再吃而已。所以就减少了Ohbin材料

材料:
- 黄姜茸
- 香茅两支
- 葱头茸
- belacan 粉 (我家没belancan 所以就用belacan 粉来代替)
- 辣椒干5条
- 鸡腿 2 支 切小块

* 葱头茸 + 黄姜茸 可以在巴刹卖辣椒档买到。我告诉那uncle 我要煮黄姜鸡(2支鸡腿), 他就说RM0.80就可以了。

做法:

1. 搅烂香茅之后在和葱头茸和黄姜茸用油爆香,加入belacan粉和辣椒干炒香
2. 放鸡块,盖盖小火焖. 鸡会出水所以不需要加水(不时拌一下确保不黏底)
3. 加入盐即可。



02.11.09的晚餐。

1 comment:

  1. 好好吃的样子……哪一天周末也想弄这道菜,呵呵~我喜欢这种重口味的料理,呵呵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