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Oreo 芝士蛋糕

我没做过西式蛋糕。这也是我第一次为Jesper而做的。因为他生日愿望就是和我,J爸和Jayven一起在家庆生,吃蛋糕。所以我就和旧同事拿了几种不用oven做的芝士蛋糕recipe后就开始动工了。

我在厨房弄着饼皮时老公问我: “你在做么”?我回说要做Oreo 芝士蛋糕给Jesper, 因为是他的wish。老公听后讲了我一句“你就是太宠他了”。呵呵。。。是吗?是我宠吗?我只是做个蛋糕而已。哈哈哈。。。

Anyway,Oreo 芝士蛋糕很满容易做的。你们也可以试一试。

饼皮:-

- 120g Oreo 饼干
- 奶油馅,饼干压碎
- 70g 无盐牛奶,溶解

上层:-

- 250g 奶油芝士cream cheese), 软化
- 250g 幼糖 (caster sugar)
- 2片Oreo 饼干 - 挖出奶油馅,饼干压碎
- 挖出的Oreo 饼干奶油
- 150g 动物性鲜奶 (dairy whipping cream)
- 1 1/2 大汤匙鱼胶粉 (gelatine)
- 80ml 全脂牛奶 (full cream milk)

做法:-

1)饼皮:将所有材料拌均,倒入7“(18cm)(我是用22cm) 圆形糕盘里。压平,放进冰箱(freezer) 冷冻至硬,备用。



2)上层:奶油芝士和幼糖放进搅拌机(mixer) 里搅拌, 然后再加入其它的材料拌均
3) 鱼胶粉和牛奶拌均。 煮溶。然后倒入 2)和压碎饼干搅拌,倒在饼皮上。
4)放入冰箱冷冻(fridge) 最少3小时方可享用。
* 我自己又加上了chocolate rice 上去。



好吃好吃。我给了3片给邻居。老公还开玩笑的说“好像secret recipe" 的。老公是不吃芝士蛋糕的。但为了我吃了一片。娃哈哈。。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不用用oven的哦!哈哈! 我也可以试试看了哦!看起来很不错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做可以老公和小王子吃啦!很容易的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