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4, 2010

炒斋面

吃斋者有分很多中。 有些人:-

1) 一定要100 % 蔬菜。连碗碟或厨房用具都是没碰过肉的。
2) 可以吃蛋。
3) 不计较。 意识是说食物上有肉热和书才一起炒的话, 他们就只吃蔬菜不吃肉。
4) 吃白肉。意识是说鸡肉和与肉可以吃 (这些人通常都是“安莫高”《西方人》)。

我觉的我这个炒面有点像斋面所以就称它为炒斋面。

材料:-

- 高丽菜,洗后 切丝
- 香菇,净软后切丝
- 蛋 2 粒
- 蒜米
- 朝面一包 ,要烫煮 (我也不懂什么是朝面。 我是在澳洲买的。 它是些 Chao Mian)

• 下锅炒面条时, make sure 面条还是温的

酱料:-

- 4 汤匙鱼露
- 酱油 2 汤匙
- 黑酱油 1 茶匙
- 水少许

• 把这些酱料放在一起搅匀
• 酱油和鱼露是看个人的。 你想咸可能要放多点鱼露或酱油。这也要看你的面有多少。


做法:

1) 先 把蛋打搅放点酱油和胡椒粉然后下锅煎。把煎好的蛋拿去切丝备用。
2) 不用洗锅,放入 2 汤匙的油, 爆香蒜米。
3) 放入高丽菜炒一炒后再加入香菇伴炒后放入面条。
4) 把香菇,高丽菜和面条炒匀后,倒入酱料。
5) 面条炒好后放上盘上然后放点鸡蛋丝在上面。

但我吃的是后我的脑海里就想到槟城正在举行的九王大帝。 哈哈哈。。。



13.10.10 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