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2, 2008

白木耳龙眼糖水

老人家都会和我说怀孕时吃白木耳糖水会令baby 的皮肤很美的。没有多余钱买燕窝的怀孕朋友们也不访煮白木耳糖水吃吧!

这是我第二次煮的。第一次煮时,很失败。因为我不知白木耳净在水里后会发成那么的大。白木耳还很会吸水。第一次煮时白木耳过多,水太少(都被白木耳吸了)。为了不浪费,我还是全部吃完。

这次煮了还满ok。比上次好多了。我就带去办公室当我今天的甜品。

p/s:如果你喜欢吃白果的人,也可以放下去煮。




5 comments:

  1. what is the ingredience???

    1)'bai mu er'
    2)'long yen'
    3)'ping tang'
    4)????

    'bai mu er' need to dip before cook right?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的最爱! 好好喝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Jac,

    就是这些而已咯 - 白木耳,龙眼,冰糖而已。

    不过昨天我的同事说,药材店的老板教她放“ki ji"。放了"ki ji" 后就像“没有钱人”的燕窝了。

    之前我说放白果,可是同事们说白果吃多了不好。有毒喔!

    Joyce,

    我不喜吃糖水或甜品的。不过为了肚子里的baby 我就的吃咯!

    ReplyDelete
  4. ok..can try this weekend...yeah!!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Jac,

    要记住喔!白木耳真的会发成很大的。我的白木耳差不多像我的手掌那么大会变成两倍半的大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