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9, 2009

虾卷 + 芝士番茄蛋 + 白菜汤

虾卷

这道是我想煮很久了。但因为我家很少买虾的(因为:虾 = 胆固醇)。可是如果我现在不煮的话,恐怕机会跟少了。上班后的我哪里有时间煮煎炸的食物呢?下班后去接大J放学后回到家就差不多6.30pm – 7pm 了。煎炸后又要洗抹的话,我就会更累了。所以乘还没上班就来个虾卷吧!

材料:-

- 虾去壳切丁
- Mixed vege (方这个的原因是要平衡营养)
- 蛋(其实只用蛋白的。但如果只同蛋白的话,我就浪费了我的蛋黄。所以我是用整粒蛋的)
- 盐少许
- 豆腐皮

煮法:-
1)把虾和mixed vege,蛋和盐腌在一起
2)把腌好的虾包在豆腐皮上然后下锅炸

卖相是不是有点像点心茶楼的虾卷呢?呵呵。。。

老公的评语:虾卷真的很像点心茶楼的虾卷。好吃!













芝士番茄蛋

说到这道菜就要谢谢Joyce啦!因为他的Blog刚好提醒了我冰箱里好有一粒放了很久的番茄。所以呢就学她也来个番茄炒蛋。但我也加了芝士在里面。

材料:-

- 鸡蛋
- 番茄 切丁
- 芝士
- 胡椒粉少许
- 酱油少许

煮法:-

1)将鸡蛋放点少许的胡椒粉和酱油,然后打搅他。放旁。
2)起锅放点油炒一炒番茄然后再放下蛋。
3)蛋半生熟时就放芝士在蛋面等到它快容了后就翻蛋。
4)煎一煎后就可以了。













白菜汤

材料:-

- 白菜半颗
- 鸡骨3个
煮法:-

1)先把鸡骨将热水烫一烫先
2)再把烫好的鸡骨熬2小时的汤
3)把汤当成上汤。也就是说你可以把鸡骨捞起来,丢了。
4)再把白菜放进汤里熬1小时。













这就是我们这晚吃得很饱的晚餐。


18.06.09的晚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